seawings_group’s blog

京都で、食品事業、雑貨事業、海外事業、不動産事業を行っております、株式会社シーウィングスです。各事業部のスタッフが、仕事やプライベート、京都のことについてブログを書いております。ぜひご覧下さい。

京都二条城付近艺术感户建

大家好我是老迈,今天带大家看一座位于京都二条城附近的房子。

 

就是它了!外表看起来非常朴实无华,裸露的混凝土,珐琅瓷砖搭配木质推拉门,风格多元而不显得杂乱。



我们从这个角度看一下玄关,采用了京町屋传统的土间设计,同样非常质朴。楼梯就在手边,因此两层空间可以做到完全互不干涉。土间的位置设计为天井,拉大了挑高,因此室内完全没有传统日式房屋的逼仄与压迫感。

我们先看一层吧,由于没有摆放太多的家具,一楼空间整体空旷,整个房间一览无余。对面的艺术墙也就因此一下子抓住人的眼球。墙体采用吸音材料,除了实用性外,纤维本身也非常美观。

 

灯光温暖柔和,让人心情非常平静。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房间的照明基本都是采用滑轨加射灯的模式,简单实用。庭院还没有整修好,因此房主在这放了扇屏风,这屏风太中国了,非常精致。真的,院子修好也摆这儿吧。

 

跟所有的町屋一样,洗手间跟洗衣间都是做在墙边去往浴室的通道处。这样不仅利用方便,而且非常节省空间。

浴室这个冷色调真是hold不住,尤其是现在这个季节,但其实房间内温控没有问题,只是因为设计师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受到Brutalism主义的启发,整个建筑更为追求形式美,通过调整平面、墙面、空间、形体、色彩、质感和比例关系从而获得整体的美感。

 

洗手台的设计更为粗犷,只是截取了一段枯木,打磨后直接镶嵌进黑色边框,甚至连镂空都是天然的。

 

二楼的回廊设计非常聪明,窗边一壶茶会让午后的时光更加惬意,并在站在这里可以一览整个建筑的结构美,估计是设计师对自己的作品非常满意,特地做出这样一个空间来供人欣赏。

 

主房窗边是餐厨区域,中间的岛式厨房同时可作为吧台餐桌,非常活泼而实用。二楼内侧墙体保留了町屋传统的土墙与原木,让人体会到工业与传统相碰撞的火花。说到火花,设计师在起居室非常别出心裁地搞出个壁炉,躺椅壁炉奶牛皮,还真的是完整保留澳大利亚风格。

 

卧室不大,基本一张双人床就可以填满,但手边的窗户非常灵动。二楼同时也配备浴室与洗手间,洗手间的这面涂墙无端端给上厕所这件事增添了些许厚重感。

 

总结一下啊,这栋房子位于京都几大商业街之一的北野商店街附近,交通便利,生活方便。房屋设计空间感强,艺术性高。120多平米的双层空间给了房子更多的利用可能性,不论是住家还是作为办公空间都非常舒适。好了,今天的房子就到这里,联系我,带您看遍京都的好房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