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wings_group’s blog

京都で、食品事業、雑貨事業、海外事業、不動産事業を行っております、株式会社シーウィングスです。各事業部のスタッフが、仕事やプライベート、京都のことについてブログを書いております。ぜひご覧下さい。

京都岚山的老房改造

大家好我是老迈,今天帮客户收个刚装好的房子。

 

这栋房子位于岚山脚下,既然房子不卖,保密起见地址(外形)就不发了,屋后墙角小桥流水,水特清。

f:id:seawings_group:20211210095446j:plain

外观



这里曾经是一间还蛮有名的居酒屋,左右联栋,一栋做生意一栋自己住。老两口年纪大了干不动了,就把这房子转让出来,两人住公寓去了。花落有缘家,最终被我客户拿下。

 

屋内结构改动不大,但是把原来的两栋房子打通了。原本一楼的用餐空间被顺势改成餐厅和客厅,开放的岛式厨房使用方便,也更节省空间。客厅面向小河的一边安装了落地窗,使整个房间光线非常充足。沙发摆在靠窗的位置。静坐闲看流水,在这里,午后生活可以过成一首诗。

f:id:seawings_group:20211210095649j:plain

客厅



茶室的设计独具匠心,平台略高于地面,沿河部分做出来一圈走廊,将外界与茶室隔绝,既能起到保温作用,又增添了一丝暧昧的氛围。用水,茶具清洗也都可以在走廊的角落完成,一切活动不需要离开房间,因此整个茶室是独立,静谧,祥和的。雪见障子打开,坐在围廊着一盘棋,古风古韵。

f:id:seawings_group:20211210095557j:plain

和式缘廊



二楼的两间和室面积不小,榻榻米同样略高于地面,这种立体的变化让房间看起来更为宽敞,又有简单的空间区分,实用性更强。

 

洗浴间是这座房子的特色,暗色设计干净整洁,线条明朗。下沉式浴缸不占用更多地上空间,因此视觉效果比本身面积还要大一些。

 

好了,今天就看到这里,整体满意。老规矩,看完总结:这栋房子位置非常好,距离便利店不到100米,但有一河之隔,完全感受不到嘈杂;建筑本身结合了洋房的实用性与日式审美,房间阳光充裕。背山面河,风景优美,作为度假休闲之用非常合适。

 

我是老迈,关注我,带您看遍京都的好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