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wings_group’s blog

京都で、食品事業、雑貨事業、海外事業、不動産事業を行っております、株式会社シーウィングスです。各事業部のスタッフが、仕事やプライベート、京都のことについてブログを書いております。ぜひご覧下さい。

西院坤町町屋ゲストハウス

大家好我是老迈,今天天气不错,出来散散心看栋房子。

这栋传统日式风格的民宿建筑年份不详,但2017年才刚刚改造装修完毕,房子整体状态非常好。房子地理位置也很优越,顺着四条通即可到达京都的中心商务区,而周边又没有商业区的喧嚣,非常适合作为民宿或度假小屋。房子位于距离主干道30米左右的居民区中间,正面道路不算宽,几乎没有车辆来往,非常闲适幽静。

一进门依然是天然石足蹬,玄关可容3人以上同时站立,远比我想象中宽敞,可见设计师在空间利用上是花了心思的。左侧墙上装饰着描述京都传说和传统祭典的布画,墙角的矮柜上也摆满了和风饰物,整体感觉非常复古。

f:id:seawings_group:20211022145115j:plain

客厅中间摆放木质茶桌,由于疫情的原因,桌面放置了隔断和各种消毒器具,稍微显得杂乱,但也是必行之举。客厅与走廊之间的隔断门采用了彩绘和纸,上面的蟠龙栩栩如生。彩色和纸是这栋房子的特点之一,目前能够生产这种和纸的企业屈指可数,所以还是很珍贵的。

换个角度看客厅,电视墙是凹进去的,空调安在上方。虽然给的宽度不大,放不了太大的电视,但没有占用客厅空间这一点还是值得好评。右手边的收纳,装饰空间与佛龛整体调性也非常和谐。柱子是老房子原有的结构,没有做任何修饰就有一种历史的沉淀感。

f:id:seawings_group:20211022145121j:plain

蟠龙门外回廊的左手边是洗手台,红色墙体不仅不显得突兀,反而给人一种非常温暖的感觉。右手边的门打开是洗衣间,作为民宿洗衣机与晾衣架是标配。冲淋房虽小但非常整洁,冲淋之后去庭院里的五右卫门浴缸一边泡澡一边欣赏园景,也是非常惬意了。换个角度看一下这个露天浴室,墙角的小狸子除了卖萌,还有吉祥如意财源广进的寓意。泡着澡发财也是大多数人的美好愿望了。庭有枇杷树,今已亭亭如盖矣,可能是枇杷树啊,我也不太认识。京都庭院常见的石塔造型古朴,给小院子增添了一丝韵味。

f:id:seawings_group:20211022145132j:plain

一楼主体部分我们就看完了,玄关右手边通往二楼,正对面的门是洗手间,意想之外得宽敞,马桶用得不小气,装饰也很用心。

冰箱与垃圾桶放在楼梯下的空间,可以说非常聪明。右手边是整体厨房,电磁炉灶,烤箱一应俱全,操作空间也毫不逼仄。对面的门里是接待室,工作人员可以通过面向玄关的窗口为客人办理入住,也可以做酒店备品的存放处,我们就不进去看了,直接上二楼。

f:id:seawings_group:20211022145208j:plain

楼梯正对二楼的洗手间,这种双卫模式其实在日式房屋是很少见的,日本人宁可不厌其烦跑到一楼去上厕所,也不在二楼多设一个。思维成谜。但新式住宅,特别是面向游客的民宿,通常都会考虑到这一点了。

f:id:seawings_group:20211022145218j:plain

楼梯间面南的窗户同样使用了彩绘和纸,这里用的是百花锦鲤图,阳光照射过来非常得美。突然意识到主人可能是想借鲤鱼跳龙门之意,但为什么龙门设在一楼,鲤鱼放二楼呢?也许是为了给鲤鱼开后门吧。

f:id:seawings_group:20211022145200j:plain

二楼西侧的榻榻米卧室用了木框玻璃门,非常有味道。室内没什么多说的,6叠的和室加宽敞的收纳,容纳三人居住松松的。东侧的和室同样是6叠,但多了个窗式阳台,可以出去晾个衣服赏个街景什么的。

老规矩,看完总结,房子位于四条通,交通便利,生活方便。该地区地价连续多年上涨,房屋保值率高。房屋设计空间利用率高,也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传统日式审美元素,整体中规中矩,感觉非常舒服。街区安静,邻里友好,买房子就是买好邻居这话放这没错。作为民宿来讲,饰品跟生活用品的摆放过于杂乱,以至于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房屋的美观程度。不过这个问题不致命,换个管理公司就好了。ok,今天的房子就看到这里,联系我,带您看遍京都的好房子。